Monday, October 24, 2011

認真

陳咏宛

以前的她
受一點小傷就會馬上告訴她依賴的人
希望從那裡得到一點被疼的感覺
現在的她
受傷只會自己處理傷口

她其實很噁心 很虛偽
她不輕易在別人面前真心
她用害怕傷害到別人的方式在傷害自己

其實她的脾氣也不是大家想像中的好
她只是在一次又一次失去了很Care的人后
不得不學乖
她不是沒有脾氣 她是不敢發脾氣
她害怕又再重演一樣的事情
她只能卑微的儘量配合別人的要求
哪怕她其實一點也不想那樣做
以前的她 休想會讓別人左右她的想法
這是她的改變
自己不喜歡 但必須改變的改變

我不會奢求別人的關心
我只會在我可以依賴的人面前軟弱
我沒有耐性
所以我只會把心裡話告訴那些真正懂我的人
因為我不需要一而再的解釋 甚至不用解釋 他們就會懂
我說過我不是鋼鐵人
而當在一個人視線開始模糊的時候
會默默地拿起手機
想找個懂我的人來關心下自己 真的
但能被我找的又有幾個

現在     沒有人幫我記來月經的日期
           沒有人知道我一天又流了多少鼻血
           沒有人逼我吃藥看醫生
           沒有人在我心受傷的時候摸摸我的頭
           沒有人用很溫柔的語氣叫我MOMO
           沒有人在我天空下雨的時候幫我撐傘
           沒有人罵我為不值得的東西流淚
           沒有人在我做決定的時候推一下

沒有了這些沒有人
一切都是從0開始了
不是嗎
          
朋友不應該是一個很舒服的避風港嗎
如果有一天當朋友的定義變了質
那還該不該稱為朋友 (納悶)
卻只能告訴自己 不是別人的錯 是妳不夠好

小JY
記得我那天傳簡訊給妳嗎
在妳回覆的時候我告訴妳一聲沒事
對不起我騙了妳
我其實有事
流著淚傳簡訊給妳
過後選擇沉默不語 因為我以為我可以

某人
我不是逞強
是必須堅強

1 comment: